巴萨纵进欧冠决赛梅西内少亦缺席 因逃税遭拒签

2017年02月28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下周中欧冠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战火重燃,巴塞罗那需要在主场完成一个史诗级任务——至少以5-0的比分击败巴黎圣日耳曼,才能够进入欧冠八强。这个任务的难度可想而知。不过对加泰罗尼亚豪门来说,如果最终未能打进八强,其实也未必不是件好事,因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如果巴萨真能逆转并杀入决赛,届时很可能面对一个异常尴尬的局面,即两大核心梅西与内马尔都无法参加决赛。

  最关键的原因在于,本赛季欧冠决赛在位于威尔士的加迪夫千年球场进行,而欧盟与英国的法律存在差异,在英国退出欧盟之前,欧盟球员无需签证就可以在欧盟内自由旅行,相关差异可以被忽略,但在英国退出欧盟后,问题就变得复杂了。简单来说,就是英国内政部不会发给犯罪嫌疑人签证。本赛季欧冠小组赛巴黎圣日耳曼客场对阿森纳的比赛就曾因为这个问题遇到过麻烦,巴黎后卫奥里耶本已经拿到了签证,但因为去年夏天曾在英国一家夜总会酒后闹事并被判入狱两个月,尽管奥里耶提起了上诉,但英国内政部还是撤销了他的签证,导致他无缘比赛。

  梅西与内马尔目前都身陷逃税风波,梅西还被认定为有罪并被判入狱,只是因为是初犯且非严重罪行,可以不用实际执行,这才逃过了牢狱之灾。但无论如何,就目前来说,梅西与奥里耶一样,都是被认定有罪的犯罪嫌疑人,按照英国内政部的执法标准,很可能也拿不到英国签证。

  “以前也曾存在这个问题,后来球员可以在欧盟成员国之间自由流动,情况好了许多,但在未来,这个问题很可能会重演。”欧足联主席切费林说,“我对奥里耶的遭遇感到非常遗憾,他被禁止进入英国,而如果未来最糟糕的事情发生,那么我们将会面对一个严峻的问题。梅西与内马尔目前都正在接受逃税调查,想象一下吧,如果今年巴萨打进了在加迪夫进行的决赛,而他们又不被允许进入英国。”

  “如果未来真会变成这样的话,我们或许就应该考虑一下赛事举办地的问题了。”切费林说,“我们必须和英国政府好好谈谈这个问题,我相信英足总应该会站在我们这边。”

  (乔巴)

相关新闻
巴萨纵进欧冠决赛梅西内少亦缺席 因逃税遭拒签
国安新援:我身体状态没问题 盼尽快与球队见面
阿里体育首次跑马拉松 CEO:不赚钱 做长产业链
卡帅:卡利尼奇仍是头号目标 权健或压哨签锋霸
救世主!梅西5造绝杀硬赚8分 无他巴萨已去保四
西裁判委员会:皇马点球并非误判 皮克将被投诉
何塞:我很了解索里亚诺 于大宝:目标亚冠资格
意媒:中欧周六宣布收购米兰 老贝或任荣膺主席
央视报道《DOTA2》比赛:电竞并不是洪水猛兽!
主裁被曝公然收皇马礼物 巴萨:客场绝不这么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