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过于依赖巨星球难续火力 勇士战术丰富制胜

2018年01月16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1月16日,NBA新赛季常规赛继续进行,在备受瞩目的骑勇大战中,骑士依靠詹姆斯巨星级的发挥和一些高难度的三分,一直将比赛悬念拖入最后一节,但在关键时刻,勇士队以更加丰富的战术执行和充沛的体能,在第四节完成压制,取得了这场焦点战役的胜利。

近来状况不佳的骑士在第一节展示了极强的火力,在勇士命中率偏高的情况下,骑士仍旧可以牢牢地咬住比分,究其原因,除了詹姆斯开启季后赛抢分模式之外,乐福单节10分的贡献也非常关键。在第一节,骑士投中了一些很有难度的球,也正是这些关键球让他们能够单节砍下37分,甚至比勇士还多2分。

如果说第一节骑士靠的是进攻,第二节靠的就是防守,他们第二节仅仅让勇士拿下22分,詹姆斯在今天多次选择了把握性最大的突破制造杀伤,并且屡屡以暴扣鼓舞气势。而由于小托马斯的复出,骑士队不必对詹姆斯过渡依赖,前凯尔特人头号球星也有不错的组织串联能力,当小托马斯主控时,詹姆斯就可以集中火力进攻勇士内线。

第三节比赛,勇士队开始针对骑士布置战术,他们在这一节的转移球更加坚决,一切的目的都是为了杜兰特和库里这两位得分利器获得稳定的投射机会。果然,骑士队的应变速度稍微慢了一些,勇士就连续命中3分打出得分高潮。但就当勇士要反超比分的时候,骑士总是能够由乐福和小托马斯投中高难度3分,这样的神仙球让骑士始终能保持微弱的领先优势。

但是,时间一长,骑士队的神仙球命中率总是要下降的,勇士在前三节的体能分配显然比骑士更加合理,在第四节比赛中,以韦斯特为首的轮转球员也拿出了出色的状态,他们频频命中关键球帮助勇士将比分反超,而杜兰特也开始投中不讲理的3分,骑士队此前由詹姆斯累计的内线得分优势也很快开始坍塌。

最后时刻,科尔教练大胆地用运动能力更强的乔丹-贝尔在内线对詹姆斯进行遏制,而泰伦-卢的应对是再度换上小个阵容,但可惜的是今天小托马斯3分线外极其失准,勇士乘机将分差扩大到了10分。至此,勇士已经牢牢地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

相关新闻
骑士过于依赖巨星球难续火力 勇士战术丰富制胜
库里罕见暴扣成胜负转折 街球花活让詹姆斯转晕
战斧扣詹皇此球可吹1年 阿杜32+8三分双杀骑士
詹皇半场20分过早拼光体能 四连败眼神透露绝望
双杀骑士!格林准三双立第1功 汤神迷失三节4分
曼联复苏不只靠博格巴 出色表现还仰仗一人护航
卡塔尔足球启示录:换血更彻底 留洋不为转内销
奥拉迪波28+6米切尔23分 步行者擒爵士迎三连胜
首节战报:保罗战旧主遭遇嘘声 快船30-31火箭
球哥缺席湖人0胜7负 沃顿:我们让对手胖揍一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