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保利人物传记:19岁结束球员生涯 美洲杯夺冠

2018年06月13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搜狐体育讯)豪尔赫-桑保利(Jorge Sampaoli),1960年3月13日出生于阿根廷圣菲省的卡塞尔达,桑保利从小就对足球充满热情,最开始他在家乡的业余联赛球队踢球,1977年,17岁的桑保利加入了阿根廷劲旅纽维尔老男孩队的青年队,但是伤病却毁了他的职业生涯,他的胫骨和腓骨接连受伤,1979年,19岁的桑保利因伤被迫退役,结束了球员生涯。

2002年,42岁的桑保利开始他的执教生涯,桑保利执教生涯的初期基本上是在秘鲁联赛球队度过,他先后执教过胡安奥里希、体育男孩、博洛内斯、水晶运动等秘鲁联赛球队。2008-2009年期间,执教智利球队奥希金斯,2010年,执掌厄瓜多尔球队埃梅莱克的教鞭。短短8年的时间,桑保利已经执教过6支不同的球队,虽然都没有取得过太好的成绩,但是他的执教生涯也有更多的历练。

2010年底,桑保利开始执教智利大学队,桑保利终于迎来他执教生涯的转折点,他带领智利大学队获得三次联赛冠军,2011年夺得南美杯的冠军。由于桑保利执教智利大学取得出色的成绩,2012年,桑保利受邀成为智利国家队的主帅,2014年,带领智利队出征巴西世界杯,最终在八分之一决赛不敌东道主巴西被淘汰出局。2015年,桑保利带领智利队在美洲杯决赛击败阿根廷夺冠,成为了他执教生涯最高光的时刻。

2016年,桑保利离开智利国家队,登陆欧洲执教西甲劲旅塞维利亚,但是仅仅执教一个赛季之后,桑保利与塞维利亚提前解约,桑保利上任成为阿根廷国家队的主帅,在世预赛最后阶段,桑保利临危受命,有惊无险地把阿根廷带进了世界杯决赛圈,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桑保利将迎来他的第二次世界杯之旅。

相关新闻
桑保利人物传记:19岁结束球员生涯 美洲杯夺冠
马内:参加世界杯未感到压力 努力争取小组出线
桑托斯人物传记:执教葡超三豪门 夺欧洲杯冠军
美巡系列赛中国与梅赛德斯-奔驰携手驶入新纪元
索斯盖特人物传记:传奇铁卫 临危受命执教三狮
莫斯科交通部门采取措施 应对各国球迷涌入观赛
马丁内斯人物传记:深谙英伦足球 夺足总杯冠军
突发:卢日尼基球场突报警 要求紧急撤离摆乌龙
仅3成球员连战两届世界杯 新生力量正受到重视
不忠之举惹怒西足协主席 西班牙险临阵解雇主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