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罗赞今次西游未必糟糕 马刺或是最佳养成场所

2018年07月19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7月18日,根据ESPN著名记者沃神的消息,马刺和猛龙达成重磅交易,伦纳德和德罗赞确定互换东家,且两人都没有交易否决权。

对于德罗赞来说,能够加盟马刺反而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上赛季,因为领导能力的缺失,导致他在季后赛关键时刻被骑士队打爆,也招致了一片嘲笑。季后赛后,关于德罗赞患上抑郁症的新闻也被拿出来热炒,一时间德罗赞优柔寡断的形象变得众人皆知。

但在崇尚团队篮球的马刺,德罗赞压力过大的烦恼可以有所缓解了。马刺大概是全联盟中最不看重领袖的球队,哪怕是在GDP长期统治联盟的时代,波波维奇也没有确立过邓肯或是帕克的绝对领袖地位,这样的团队模式,对于习惯了“后场双枪”的德罗赞来说,是一种新颖的体验。

如果德罗赞能够放下心理压力,在团队之中确定自己得分手的角色,他对于马刺的帮助一定是巨大的。算上2017-2018赛季,德罗赞已经连续5个赛季得分上双,上个赛季他场均可以贡献23分3.9个篮板和5.2次助攻,他不但是一名拥有诸多进攻技巧的得分手,更是一个稳定的进攻发起点,其出色的突破分球技术,也足以让马刺的整体进攻变得更加立体。

相比于伦纳德,德罗赞的合同要到2021年夏天到期,他近年来稳定的表现让他当之无愧地成为全明星级别的超级明星。一向擅长调教球员,发掘潜能的波波维奇教练,很可能会将德罗赞当做长期计划来培养。新赛季,马刺仍旧会坚持他们固有的思维,阿尔德里奇等人的存在,不会让德罗赞承受太多的压力,他会在一个相对更加轻松和谐的环境下打球。

当然,整体环境的轻松并不代表德罗赞可以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他必须要在完成基本任务的情况下努力提升自己的领导力。从技术指标来看,德罗赞没有太多的缺点,他最近3个赛季已经有两个赛季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0%以上,其公认最弱的一项都有很大的进步。

相关新闻
德罗赞今次西游未必糟糕 马刺或是最佳养成场所
波波强调与伦纳德和平分手 和猛龙队交易是双赢
故事反转!欧洲神射或留NBA 与国王讨论加盟协议
传湖人有信心明夏得到伦纳德 猛龙留超巨难度大
公开赛前2轮分组李昊桐同组戴伊伍兹遇松山英树
19日早报:德雷克致谢德罗赞 别利察或加盟国王
韦德谈是否继续职业生涯:中国行回来后再决定
秉初心笃前行 “林克斯风”席卷英国公开赛40载
周琦再添竞争对手 火箭将签17年二轮秀德国高炮
中超最佳阵容:广州塔领衔无悬念 国安3大将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