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特评:从少帮主到北境之王 伦纳德闹剧落幕

2018年07月19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2018年7月18日,马刺和猛龙达成交易,卡哇伊-伦纳德终于离开了圣安东尼奥,去了离洛杉矶3500英里的枫叶国加拿大,换来了德马尔-德罗赞。

贯穿了一整个夏天的闹剧终于落幕,马刺的传承故事曲终人散,这位当初被球迷们捧成“少帮主”、“邓肯接班人”的联盟前五小前锋,马刺一手培养出来的超级巨星,终于离开了马刺,但他最想去的是洛杉矶湖人,和詹皇一起,打造新的紫金王朝。在这场纷纷扰扰的争夺和交易中,许多球队和许多巨星都被卷入其中,活像一幕又臭又长的肥皂剧,曲终人散的时候,却发现,没有一个角色,可以满足自己的愿望,达成自己的初衷。

马刺的童话终结了,托尼-帕克曾经自豪地说过:“我们是有传承的,蒂姆-邓肯把火把传到马努手中,而马努把火把传到我手中,现在,我把火把传给了卡哇伊,他是我们现在的领袖。”而这位“领袖”却把上赛季伤病疑云的罪责,都推到了帕克这位老大哥身上,怪帕克召开的球员会议伤害了卡哇伊,在这场乱局中,马刺的四冠功勋老臣,07年FMVP,GDP组合的传奇人物,先离开了马刺,去了黄蜂。而这位传递“薪火”的“领袖”,则出国去了加拿大,当了“北境之王”。

卡哇伊-伦纳德的梦想未能达成,他整个夏天都不公开露面,却不断通过团队放出话来说:“我不想踏入马刺更衣室半步”;“除了湖人,我不会加盟任何球队”。无论马刺的管理层和波波维奇多么放低姿态,让他“开心”,甚至愿意顶薪续约,无论篮球名宿巴克利、马刺元老罗宾逊等人多次劝他站出来公开说话,他都无动于衷。实际上,他团队的一系列操作,压低了他的交易价值,也损害了他的职业形象。交易进行之中的时候,卡哇伊的团队依旧在放话,声称:“卡哇伊不会为猛龙打球!”如此看来,曾经人们眼中那个沉默寡言、低调朴实的马刺FMVP,那个著名联盟励志典范的形象,已经完全崩塌了。

对于德马尔-德罗赞来说,这也是一件令人悲伤的事情,他从2009年进入联盟以来,就在为多伦多猛龙效力,前半个职业生涯,全部奉献给了这座城市,他一次又一次把球队带进季后赛,上赛季,他们是东部第一,休赛期夏季联赛的时候,猛龙曾经对他承诺:“我们不会交易你”。然而仅仅过去了几天,德罗赞就是一名马刺人了。他在交易达成之前,和挚友凯尔-罗瑞长谈了很久,然后在社交媒体发文说:“这项运动没有真正的忠诚”。这让我们想起了他的抑郁症。令人欣慰的是

马刺用卡哇伊-伦纳德和丹尼-格林交易得到德马尔-德罗赞、雅各布-珀尔特尔和一个2019年的受保护首轮签。对于猛龙来说,他们放弃了成熟的体系,放弃了培养了9年的球队领袖,一个东部最好的得分后卫,这几乎就是球队的重建了,一个上赛季东部第一的球队重建了。他们得到了上上个赛季联盟前五的超级巨星,马刺体系下几乎无往不利,可以和詹姆斯、杜兰特争雄的人物,还得到了两个外线防守大闸

马刺得到了当今联盟最强的二号位球员之一,德马尔-德罗赞的个人能力毋庸置疑,职业态度也毋庸置疑,这对马刺来说,起码是及时止损,否则扣着一个不愿意上场打球的超级巨星毫无意义,就算卡哇伊实力再强,身在曹营心在汉也是白搭。而德罗赞却是实实在在的全明星即战力,马刺的后卫线荒芜已久,上个赛季全队最强的得分后卫居然还是40岁高龄的马努-吉诺比利,现在马刺的后卫线终于有了一个全明星的进攻高手,一个个人单打不下于伦纳德的攻坚手,再加上火线回归的贝里内利,马刺的后卫线有了质的提升。对于全队来说,德罗赞+盖伊+阿尔德里奇的组合,比之上个赛季捉襟见肘、残缺不全的内外线阵容,是有所增强的,上赛季马刺伤兵满营、没有卡哇伊,依旧能够48胜杀进季后赛,这个赛季阵容齐整,补全短板,他们只会走得更远。

无论卡哇伊-伦纳德有多么不愿意,他依旧得乘着飞机飞往多伦多,他得展示出职业球员的素养,无论他多么想要去洛杉矶湖人,他也得打完合同上的最后一个赛季,这是职业道德和契约精神。如果他之前肯续约留在马刺,将会拿到五年2.2亿,现在无论他去猛龙,还是辗转再去湖人,都将拿不到超级顶薪,还将失去鸟权,这一番折腾,所为何来,只有他自己知道。

其实, NBA的球星转会本就是天经地义,但卡哇伊-伦纳德这个夏天的操作,实在是让人大开了眼界,当年詹姆斯、杜兰特做出决定的时候,都是坦坦荡荡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或是追求冠军,或是追求“兄弟篮球”、“家乡篮球”,或是寻找篮球运动的真谛。唯有伦纳德,从未公开站出来表达过自己的观点,哪怕恩师亲自上门,他依然在他的团队保护下到处躲避,乃至于迁怒于老球员帕克,说“感受到马刺的背叛”,在球队无法续约,准备交易的时候,又各种阻挠,扬言“非去洛杉矶不可”,故意压低自己的交易价值,这实在是令人大跌眼镜的。

相关新闻
搜狐特评:从少帮主到北境之王 伦纳德闹剧落幕
伦纳德是猛龙渴求领袖 严重伤病隐患成最大变数
德罗赞今次西游未必糟糕 马刺或是最佳养成场所
波波强调与伦纳德和平分手 和猛龙队交易是双赢
故事反转!欧洲神射或留NBA 与国王讨论加盟协议
传湖人有信心明夏得到伦纳德 猛龙留超巨难度大
公开赛前2轮分组李昊桐同组戴伊伍兹遇松山英树
19日早报:德雷克致谢德罗赞 别利察或加盟国王
韦德谈是否继续职业生涯:中国行回来后再决定
秉初心笃前行 “林克斯风”席卷英国公开赛40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