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欲解约特维斯减少损失 欧美劲旅求购或放行

2017年11月29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26日晚,足协杯决战,申花靠着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击败了上海上港,让那家三年投入60亿的大俱乐部三大皆空,老资格的申花更觉得自己是上海滩的主人。夺冠之后,申花马上宣布续约来自哥伦比亚的队长莫雷诺。

在申花夺冠的欢庆人群中,却并没有见到“野兽”特维斯的身影。其实,在北京时间11月26日凌晨,特维斯就携家全家抵达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球队的足协杯决赛和这位大牌球星无任何瓜葛。

中超一年,“野兽”变“水货”,有媒体说他是落魄离开,但眼尖的网友发现,“那才不是呢,人家赚得盆满钵满,在阿根廷的沙滩晒太阳躺赢比赛,拿到自己职业生涯的第25个冠军,这才叫人生赢家。”

先说

特维斯到底是怎么来的?

特维斯的足球生涯充满了传奇,刚出名的时候,国人还习惯将他的名字翻译成“戴维斯”。在博卡成名后,他去了巴西的科林蒂安队效力,他的经纪人是著名的霍布拉钦。

关于他何时登陆欧洲?一直是媒体热炒的问题。后来经纪人将他和“小马哥”马斯切拉诺一起运作到了英超,加盟的保级队是有“铁锤帮”之称的西汉姆联队。当年因为和队友打赌输了,作为阿根廷人的他还必须穿着巴西队队服参加训练,让人忍俊不禁。随后,特维斯在曼联、曼城和尤文平步生云,打出了高水准。不过,因为思乡过度,他在尤文图斯的巅峰时期直接回到了母队博卡青年。

2017年当上港在大投入的时候,申花坐不住了。谁能来中超,且身价和名望能够匹敌上港奥斯卡?特维斯脱颖而出。尽管常有“思乡病”发作,但他还是在申花两年4000万美元的合同面前屈服了。然后,他带着自己的一大家子来到上海。可一个赛季下来,特维斯仅出场16次打进4球。其中,两球是与延边富德的两场比赛中打进的。3月5日,联赛第二轮对阵江苏苏宁是特维斯中超之旅表现最好的比赛,打进一球,助攻两次。

再说

特维斯走了教练都不知道

拿着那么多钱,效率低,尤其是赛季对阵天津亿利的比赛中,半分钟移动不到5米,让外界吐槽不断。这样的表现怎能对得起高薪?两场足协杯决赛,特维斯都没有进入大名单,所以他气愤地提前离开。26日夺冠之后,申花主帅吴金贵透露他是26日当天才知道特维斯离开的决定。不过,他还是给特维斯辩解,他介绍,足协杯决赛之前特维斯特意和球队谈了他对于上港的理解,以及以弱胜强的经历,“在第一回合决赛前,他主动找到我,说教练我有过以弱胜强的经验,希望分享给大家。于是在第一回合赛前的技战术分析课上,特维斯主讲了几分钟,在之后的比赛中也起到了效果。”

随后,吴金贵继续给特维斯找台阶下:“特维斯从来到申花后,参加的比赛中发挥了作用,尤其是申花一路进军足协杯决赛,他功不可没。他在得知没有进入足协杯本回合比赛的大名单后,像他这样的球员自尊心方面肯定受到影响。”吴金贵还强调:“特维斯不像外界说的那样训练不努力。在我执教的这段时间里,他是一天两练,非常职业。他是整体性的球员,战术意识非常高。”实际上,你就是再厉害,在球队夺冠的关键时刻直接离开,表现的就是自己的自大,是对集体荣誉的漠视。在中国有三个字特别适合他

最后说

特维斯到底怎么走?

阿根廷媒体爆料称,特维斯同意重返博卡青年,双方甚至已在合同期限上达成一致。特维斯希望可以和博卡青年签约两年,2019年底赛季结束后退役。至于上海申花索要的600万美元违约金,双方探讨共同承担,只是具体比例还有待进一步的谈判。

实际上,申花和博卡之间已经有过接触,申花希望和特维斯解约,也同样期待自己的投入能得到回报。申花和博卡原来的合同中规定,如果特维斯想提前走,必须要支付600万美元的解约金。申花买入特维斯的转会费是1100万美元,现在只是想收点成本。此外,特维斯在中超踢得这么水,但还有追求者。土耳其的贝西克塔斯有600万美元的资本,而且在薪资待遇上也要好于博卡青年。与此同时,巴甲豪门弗拉门戈也打算求购特维斯。其实,对于特维斯,除博卡谁有信心让他重返巅峰?

实际上,2017赛季对于申花来说,买特维斯是本赛季的两个败笔之一。另一个败笔是,放走曼萨诺后引进波耶特。

来源:新文化报返回搜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