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英战术揭秘:英格兰中路爆破 突尼斯伺机防反

2018年06月18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19日凌晨02:00,小组赛G组第二场对决将在伏尔加格勒竞技场上演,由迦太基之鹰突尼斯迎战三狮军团英格兰。双方历史上曾交手两次,英格兰1胜1平略占优势。凯恩领衔的三狮军团面对时隔12年重新杀入决赛圈的突尼斯究竟能否取得开门红,在不久后就将揭晓。

突尼斯在世预赛中签运不错,避开了非洲区的几支传统强队,以4胜2平小组第一的成绩杀入世界杯。然而锋线核心姆萨克尼在4月时遭遇膝伤缺席了世界杯,对于马卢勒的球队可以说打击不小。但突尼斯在友谊赛中表现抢眼,接连战胜伊朗和哥斯达黎加,平了没有c罗的葡萄牙跟土耳其,在最后一场热身赛中1-0惜败西班牙也不可谓表现不好。

同G组另一个对手巴拿马很相似,突尼斯的战术也是以防守反击为基础,本土主帅马卢勒强调球队攻防的整体性,惯常使用4-2-3-1反击阵型,也会根据战局变化变阵为4-3-2-1的圣诞树阵型稳固后防。在第三轮资格赛六场比赛中仅失4球、且有三场比赛零封对手,进攻端由于没有大牌球星坐阵,更强调全员皆兵,在预选赛的11个进球来自9名不同球员。以边路传中、禁区抢点的打法为主,若遇上强队则在稳固防守的前提下,依靠前场球员的个人能力在反击中制造威胁。

反观三狮军团,索斯盖特治下的英格兰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以10战8胜2平不败战绩小组第一强势晋级决赛圈。4年前在巴西,英格兰度过了一个糟糕的夏天,1平2负仅积1分,小组赛阶段惨遭淘汰。在俄罗斯,英格兰希望一雪前耻。

索斯盖特上任后,不断摸索适合三狮军团的战术和阵容,不管是4231还是三中卫体系都让这支英格兰更显效率,而如今确定在世界杯阶段使用的三中卫阵型会让后防更加稳定。

近10场比赛只丢3球的防守成绩也应归功于三中卫阵型的使用。

而在进攻上,英格兰打法相较以往更加直接,强调边前卫的助攻从中场就发起的长传策动以及反击,现拥有的球员都能最大化的执行。 前场斯特林、小将拉什福德以及替补席上的瓦尔迪在反击中作用明显,凯恩做为战术支点,承担了吸引防守为队友做球和终结进攻的职责,连续三年联赛进球20+的凯恩,能否在世界杯展示其英超的雄姿值得一看。而利物浦队长亨德森出色的长传调度和出球能力是英格兰中场不可或缺的。其他球员还有曼城后防大将沃克等等。

在英格兰同哥斯达黎加的热身赛中,拉什福德在双前锋体系中拥有更大的活动范围,他总是回到前腰位置接应,而且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在进攻中拉什福德的最大作用就是能引导球队整体提速,出色的跑动带球能力能始终让他出现在合适的接球位置,亨德森直传给拉什福德后,球队整体就会提速,这样就保证了进攻的流畅度。

而拉什福德在第12分钟的世界波也回报了索斯盖特的信任,虽然在之前的训练中受伤,但拉什福德一定是三狮军团在世界杯中值得信赖的进攻点。

阿里在英格兰是一名可以在禁区周围组织进攻的球员,并且还能时刻插入禁区完成关键传球或者射门,他的冲击力和组织能力,是英格兰进攻中的另一个保障。

三狮军团有着火力十足的进攻线,首战面对突尼斯立足防守伺机反击的打法,只要三狮军团的后防线不出现大的失误,全取三分全身而退不成问题。

相关新闻
突英战术揭秘:英格兰中路爆破 突尼斯伺机防反
瑞韩战术揭秘:瑞典阵地优势大 太极虎传控破敌
小豌豆赛后落泪表决心 门将:胜利是我们应得的
博格巴:大家都不允许我犯错 法国需表现得更好
萨维奇父亲:他应留在意大利 像齐祖那样去尤文
世界杯爆冷现象层出不穷 成网络段子手创作对象
阿根廷闷平冰岛梅西派出所大火 所长:严打赌球
英格兰球迷:国内热情高涨 赴俄观赛却寥寥数人
点赞!C罗魔性雕像遭更换 3.0版本亮相家乡机场
马拉多纳:桑保利需要改变战术 否则就别回国了